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示范培训班在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开班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 2021-05-14 15:2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5月10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云南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示范培训班在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开班。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孙云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孙云宾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干部要了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熟知统一战线历史、熟悉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熟练掌握统战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素质,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旨在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统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开展8次专题辅导、1次现场教学,组织1次小组讨论、4次自学。
      云南省各、州市党委教育工委的负责同志、高校党委统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负责同志等103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