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王忠到玉溪、红河开展统战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干部处、宗教处 2023-03-14 17:21:00

      3月6日至10日,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忠带领调研组到玉溪市、红河州,就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和基层统战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调研太标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塑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时,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民营企业党建与民营企业发展是相互成就、相互促进的关系,永远跟党走是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积极探索“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模式,彰显党建引领企业治理的独特优势。
      调研组深入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对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推动经济回稳向好、稳进提质的若干政策措施,给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各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利用好政策“窗口期”,借势发展,深耕主业,紧盯市场需求,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我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实施贡献民营企业力量。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深入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来到玉溪市红塔区电子商务园、红河州青创科技有限公司、个旧市柒捌玖文化传媒实践创新基地等,实地了解基地建设、人员构成、日常运行、作用发挥等情况,对玉溪市、红河州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依托,以网络直播带货等模式为媒介助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做法表示肯定。调研组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要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思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管理服务、规范引导工作,切实把实践创新基地打造成为集思想引领、联谊交友、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在玉溪市峨山县文明社区、红塔区研和街道、红河州蒙自市文澜街道红竺园社区等,调研组对统战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进行了考察指导。调研组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基层统战工作要在增强辨识度、着力构建基层统战网格化工作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街道、社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及统战人士的优势、特长,整合统战人士力量,通过志愿服务、建言献策等活动,以点带面鼓励统战人士参与到社区治理、社会服务中去,汇聚同心合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调研组还走访了玉溪市、红河州宗教活动场所,了解推进宗教中国化工作情况,看望宗教界代表人士,听取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宗教界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四条标准”要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把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干部处、宗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