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与致公党云南省委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云南台盟台联 2021-05-13 17:50:00

      4月29日下午,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与致公党云南省委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历史及发展》专题讲座。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台联副会长高素芳,一级巡视员何原文,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秘书长毕永臻,原巡视员骆瑞麟出席讲座。台盟云南省委副秘书长、云南省台联秘书长郜国志主持并讲话。
      讲座邀请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四级调研员、云南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云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吉林大学文学博士田应渊主讲。
      田应渊从政党制度的源流,民国初年的“多党制”实践及国民党“一党制”的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确立和发展,中国经验的未来走向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及其发展。进一步理清了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及其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坚持和发展多党合作制度的信心。
      郜国志在总结讲话中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今年学习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紧紧围绕台盟中央、致公党中央以及中共云南省委、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活动。
      郜国志表示,希望全省台盟盟员、理事、台胞、致公党员,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热潮;要明确学习目的,把握学习重点,掌握科学方法,务求学习实效,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突出台盟台联和侨海优势特色,努力把自身优势转化为良好的工作态势,在彰显参政履职的新成效中扬优势、展思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台盟台联和致公党派特色,着力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昆青年台盟盟员、理事、台胞、致公党员,台盟省委和致公党省委全体机关干部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