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民进云南省委“致敬老区 健康中国乡村行”活动走进新平

    来源:民进云南省委 2021-06-15 16:47:00

      6月9日,由民进云南省委指导,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致敬老区、健康中国乡村行”活动走进玉溪新平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民进云南省委常委、民进昆明医科大学支部主任何晓光,新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仕兰等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针对儿童疾病和中老年人常见糖尿病、高血压、内分泌代谢等疾病进行了义诊,并对基层医师进行了专题培训。活动当天,举行了“致敬老区、健康中国乡村行”100万元免费检测服务捐赠仪式,金域医学集团将面向新平县广大群众捐赠5000例价值100万元免费健康检测服务,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向革命老区学党史,饮水思源做实事,以实际行动以健康专业公益回馈老区百姓,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事业。
      受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委托,白良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表示,73年前,革命先辈在新平县建兴乡帽盒山成立党组织,建立革命根据地,开展武装斗争,投身云南和新平的解放事业,100多位烈士的鲜血洒在了新平土地上,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如今,新平县人民群众过上了幸福美好生活,这些彪炳史册的成就,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的好日子还在后头。
      白良指出,金域集团技术实力强、管理水平高、影响力大,社会责任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金域医学集团“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白良还对中国民主促进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进行了介绍,向大力支持帮助开展此次活动的单位、专家表示感谢。
      李仕兰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群众对捐赠表示感谢。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泰民在捐赠仪式上围绕金域医学多年来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检测、公益服务人民群众、致力医疗事业发展进行发言,并代表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公益基金会向受赠方捐赠。
      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及相关人员赴新平县平甸乡磨皮村新平沃柑基地和新平花鼓舞文化传习馆,对当地褚柑产业发展、民族文化传承情况进行了现地走访和现场了解。
      下午,一行人员前往新平县烈士陵园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听取了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参观了烈士陵园陈列室,观看了《血沃新平》革命历史纪录片,缅怀革命先烈。
      据悉,这次活动是广州金域“致敬老区、健康中国乡村行”云南活动之一,之前活动还走进了曲靖会泽县。广州金域医学集团是我国第三方医检行业龙头企业,去年3月初,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紧俏之时,就通过民进云南省委牵线搭桥,把价值48万元的新冠核酸检测服务定向捐赠给红河州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检测支持,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民进云南省委、民进玉溪市委、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作人员及新平县相关领导干部、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