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首期“云南民盟文化大讲堂”在昆举行

    来源:民盟云南省委 2023-11-07 16:5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云南民盟建设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 年)》中“思想建设年”相关要求,推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和云南民盟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的广泛开展,民盟云南省委决定充分发挥民盟文化界别的优势,从今年起开设“云南民盟文化大讲堂”。
      3月7日下午,“云南民盟文化大讲堂(第一期)”在昆明举行,民盟省委副主委李江虹、殷国俊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的机关领导应邀出席宣讲会。民盟省委常委、监督委员会、省直属工委和昆明的盟员代表及机关全体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江虹主持了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云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民盟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主委邰先桃教授作《中医文化与养生保健》的主题宣讲。
      宣讲会上,邰先桃教授围绕主题,从“中医文化”“养生保健”“中医养生保健”等三个维度,带领大家真切的感受中医养生保健的独特魅力,并现场指导大家练习养生保健操,训练大家预防颈肩腰腿痛等办公室综合征。
      大家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引经据典、借典讽今,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经过互动使广大盟员正确认识了中医治疗的保健知识,认识到疾病预防的重要性,此后应自觉增强锻炼提引身体素质,掌握更多的科学健康知识,充分享受质量生活的美好真理。
      宣讲老师简介:邰先桃教授,是云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云南省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名医”,云南省政协委员,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云南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现任云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民盟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云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云南省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