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我省着力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

    来源:云报客户端 2018-10-11 16:23:00

      据悉,今年以来,省工商联团结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云南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推进“贷免扶补”、创业贷款扶持创业工作。截止8月31日,完成贷免扶补10264户,与云南省信用再担保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与富滇银行建立合作机制,为非公100强企业集中授信100亿元,缓解企业融资难。此外,进一步加强了对基层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工作的指导,全省13个州市、65个县区成立投诉中心。推进个案办理,截至6月底,共受理民营企业案件46件,办结34件。“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深入推进。截至8月全省共有2381个企业、商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5056个项目,投入27.3亿资金,受帮扶村3009个,受帮扶贫困人口84万多。
      下一步,省工商联将重点抓好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工作,明确工商联与所属商会的关系,理顺职责,推动统战工作和工商联服务覆盖所有商会。引导企业主动参与三大攻坚战,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在污染防治中有所作为,在精准扶贫上有所贡献,促进金融和实体产业良性互动发展。抓好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推动维权投诉机制建设,建立完善全省三级政府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投诉处理网络,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云报客户端  杨抒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