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滇商永远跟党走 同心奋进新征程——2021云南继创者联盟成员走进华坪

    来源:四处 2021-05-13 15:54:00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持续深化引导云南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5月9日至10日,云南省委统战部和云南省工商联牵头组织云南继创者联盟成员一行40余人走进丽江华坪,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开新局”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了时代楷模张桂梅校长“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培养学生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品格,引导学生铭记党恩、回报社会”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与华坪女子高中师生和党员开展了《七律·长征》集体朗诵,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并观看了女高师生表演。
      在华坪人民革命起义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默哀、鞠躬,敬献花篮,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在华坪人民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了革命烈士丁志平、严英武、陈永贵等领导的华坪革命武装起义,了解了革命前辈和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的自由和解放所作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继创者成员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通过这次党史学习,作为新时代继创者,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以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建功立业的姿态,展示新时代新滇商的责任担当。
      联盟会员企业参访交流活动
      联盟成员一行还走访了华坪县永兴金达矿业有限公司,并与该企业就继承接班、创新发展、回报社会等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与相互学习。通过企业参访交流,较好的拓展了会员的视野、启迪了大家的思考,对新时代继创者学习老一代企业家的精神和经验,提升企业创新力和发展力,开创新时代新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和继创者的内生动力,促进“两个”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