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到德宏州实地督察评估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来源:德宏州委统战部 2022-08-11 18:3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8月1日至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率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督察评估工作组到德宏开展为期3天的专项督察工作。
      此次专项督察主要通过座谈、查阅台账、实地走访方式进行。省督察评估工作组深入民营企业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模式、发展规划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企业用活资源,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专题座谈会上,德宏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朝雄围绕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调制度、切实发挥工商联和商(协)会作用、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等六个方面做了专题汇报。相关州直职能部门结合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任务分工做了汇报发言。
      督察组肯定了德宏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如何找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和进一步形成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合力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明辉强调,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政治引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二是突出培树典型,加强示范引领。积极选树典型,促进交流分享,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为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坚守实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引导民营企业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步伐;四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统战部、工商联要及时传递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宣传好助困解难惠企发展政策,营造多方联动纾困解难、助企发展的良好环境,坚定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
      (撰稿:德宏州委统战部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