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省工商联电商直播赋能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普洱市举办

    来源:云南省工商联 2022-12-28 14:37:00

     
     
      近日,云南省工商联、普洱市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在普洱市思茅区举办电商直播赋能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普洱市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家庭农场等负责人及农村致富带头人、网络营销从业者共73人参加培训,其中孟连县派出37人参加。
      这次培训班是云南省工商联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联合国内一流大学师资力量优势,积极探索送教上门,助力乡村企业家培育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帮助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培育一批懂互联网、懂营销的新农人,能够增强电商发展致富的意识,充分发挥普洱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普洱特色乡村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培训采取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和灵活的“3+”培训模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培训质量,坚持从严从实,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实效。
      培训内容采取“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相结合
      培训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特别邀请中共普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刀剑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培训既深入学习国家农村电商政策,又注重掌握农村电商平台建设、供应链体系与电商生态服务体系搭建、农村电商直播和品牌构建等专业化知识,契合了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
      授课方式采用“专家授课+讨论教学”相结合
      培训班特别邀请施昌彦、贾少华、薛藤蛟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新常态下的乡村振兴、直播电商中市场营销和品牌化案例解读、数字经济背景下电商创业的机会识别与把握、直播+电商模式热点业态与趋势、短视频与直播带货实操课、农产品上行与品牌营销等课题进行讲授,注重案例教学和实操教学,突出实战性和实用性,针对性强、干货满满。同时,每节课都预留一定时间进行答疑释惑,开展分组讨论,学员与老师、学员之间经常交流研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形成了共识。
      教学场景采取“实地观摩+项目路演”相结合
      培训人员实地参访了普洱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普洱市金典茶业有限公司电商直播中心、普洱互创国际中心,面对面与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普洱市电商创客中心的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亲身感受近年来本地电商发展的迅猛势头,近距离与电商行业成功人士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建立沟通交流合作平台。此次培训还精心组织团队共创、项目路演,邀请本地知名企业董事长、投资人、职业经理人现场点评,实现学员创业项目与投资人的零距离直面对话、平等交流、专业切磋,确保培训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这次专题培训主题精准、课程管用、管理严格、学风优良。专家授课观点新颖、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农村实际,富有教育性和启发性。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熟悉和掌握“直播+短视频”模式在特色农产品销售方面的运用技巧,积极探索发展本地电商的有效途径,助力普洱乡村振兴。
      (来源:普洱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