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委统战部开展“为困难归侨侨眷送温暖——送医送药”活动

    来源:九处 2021-05-28 17:17:00

      为进一步凝聚侨心,涵养侨务资源,帮助解决困难归侨侨眷看病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省委统战部积极争取侨务帮扶项目,组织省级知名医疗专家于2021年5月26日、28日分别赴楚雄州、昆明市开展“为困难归侨侨眷送温暖---送医送药”活动。


      在楚雄市桃园湖广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以及生殖妇科专家,会同楚雄州人民医院、楚雄市人民医院等医疗专家,携带医疗仪器、设备和常用药品,认真为群众诊疗,耐心细致解答疑问,并根据诊疗情况免费向归侨侨眷发放各类常见病、慢性病药品以及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同时在州图书馆礼堂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楚雄州人民医院专家为侨界群众讲授健康知识和防疫知识。现场共200余名归侨侨眷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家待遇”,受到了侨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在黄氏知等5名越南归侨侨眷家中,省委统战部、楚雄州人民政府、楚雄州委统战部等各级领导带领州医院专家,亲自上门为他们现场诊疗,并根据病情送上价值千元的爱心药品。身患重病的归侨王亚金拉着领导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归侨的关爱和照顾,我们感觉很温暖!”


      昆明市在前期对47名老年归侨侨眷开展病情和需求调查、对20名困难归侨侨眷集中体检、组织专家赴3名南侨机工遗孀和长期卧病的困难归侨侨眷家中进行入户问诊的基础上,于5月28日上午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报告厅举办“惠侨学史”医疗帮扶活动,为55名困难归侨侨眷代表送上爱心药品,为五华区各街道办送上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邀请云南历史学会副会长、原昆明学院副校长黄启后讲“党史中的侨故事”,邀请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教授、老年心内科主任李兴德讲授高血压防治知识,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呼吸科、骨科、内分泌科等医疗专家现场为归侨侨眷查看体检报告、病历、检查报告单等,解答群众咨询,提出诊疗建议。


      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妮亚同志在出席两次活动中指出,各级统战、侨务部门的干部要做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到心中有侨、心中有情、心中有责。要求各级统战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守正创新,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楚雄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蔺志永,楚雄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俊国,楚雄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竞分别出席活动。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网络宣传特邀通讯员 段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