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国家版权局到腾冲市滇滩镇调研傈僳族传统文化

    来源:腾冲市委统战部 2018-10-10 09:14:00

      9月20日,国家版权局汤兆志副局长一行8人到腾冲市滇滩镇调研傈僳族传统文化。
      调研组一行到腾冲市滇滩镇联族社区水城村民小组,实地考察了水城大坝和文化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了傈僳族少数民族历史和传统文化,参观了傈僳族村情文化展室。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滇滩镇关于少数民族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工作汇报。对滇滩镇充分挖掘民情风俗、民族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把农业与乡村民族特色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做好生态农业文章的发展思路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实际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要搭建融资平台,吸收社会资本,推动产业支撑文化发展;鼓励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积极培育健康多彩的文化形态;加强少数民族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少数民族文艺组织、文艺群体和文艺人才的引领作用,培养造就高素质少数民族文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