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走进民运会|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来源:临沧市委统战部 2018-12-05 10:37:00

      12月4日,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翔开幕。
      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会长杨盛龙,省民宗委主任李四明,省体育局局长尹勇等出席开幕式。
      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华松等出席开幕式。
      9时30分,开幕式在临沧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举行。伴随着《歌唱祖国》高昂优美的旋律,仪仗队护拥着国旗进入体育场。随后,云南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会旗、会徽、彩旗方阵、吉祥物方阵、平衡车方阵入场,18支代表团的运动员身着民族盛装,意气风发步入会场,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来自全省各地运动健儿。
      入场式完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伴着《爱我中华》的旋律,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缓缓升起。
      任军号宣布,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李四明在致开幕辞时说,近年来,云南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发展民族体育与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紧密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值此全省各族人民喜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云南民族体育盛装出演,对于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全面实施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战略,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各民族运动健儿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全体筹备、组织和参赛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把本届民族运动会办成竞技水平高、精神风貌好、文化特色浓、中华一家亲的盛会。
      武翠英宣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贺信。
      杨浩东在致欢迎辞时说,在党中央的关怀下,我们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推动临沧快速发展,边疆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欢乐的大好局面。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沧举办,是省委、省政府对临沧的信任,是全省各族人民对临沧的重托,我们一定履行承诺,不负重托,自觉践行“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作风”,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展示民族发展成果、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的精彩盛会。
      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郑重宣誓,遵守各项竞赛规则、规程,公平竞争、公正执裁,保证本届运动会各项比赛顺利进行。
      开幕式后,举行了《和谐边疆》文体表演,五彩斑斓的焰火冲上云霄,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来源:今日临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