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民宗委领导到剑川县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剑川县委统战部 2018-12-13 17:17:00

      近日,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陆永耀、监督检查处处长杨剑波、州民宗委副主任和秀娟一行到剑川县调研指导,为剑川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把脉问诊”。

      调研组一行在县委书记聂金辉、县长王远、县委副书记颜寿红、副县长杨仕华的陪同下,到县法院、检察院、森林公安局、滇本草药业有限公司、金华二小、马登镇民族团结小院、老君山镇新和易地搬迁点、羊岑大佛殿彝族特色村寨、桑岭清真寺、剑川木雕艺术小镇、县创建办进行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剑川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等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剑川县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剑川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有措施、有行动、有典型、有示范点,有了很好的申报基础。

      就做好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下一个阶段要再加大力度、精心组织,做好与省、州民宗委的对接工作。多向各级统战部门汇报工作,取得各级各部门对创建工作的支持,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圆满完成申报各项工作,确保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进一步构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新格局;二是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全面、持久、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把党建、脱贫攻坚、民族团结、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凝聚合力,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三是要注重亮点提炼和升华,认真解决制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困难和薄弱环节;四是要与时俱进,适应新语境,进一步扩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带动效应,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和交融;五要注重实效,多措多举,深入推进“七进”活动,有力推动全县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进程。
      剑川县将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示范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按照调研组所提的意见建议,对标对表认真整改,取长补短、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创建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具特色的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