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庆祝建党100周年 牢记初心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省民族宗教委 2021-06-08 15:51:00

      6月1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民族宗教委、云南民族干部学院承办的省级主体班次“庆祝建党100周年 牢记初心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培训班(第1期)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开班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张桥贵致辞,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光明主持开班式。
      拉玛·兴高指出,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干部队伍的具体要求。培训班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时机好。今年是我们党建党百年大庆之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承前启后之年,是“两个五年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对于引导大家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履行新使命、走好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主题好。培训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对于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引导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三是内容好。省委组织部、省民族宗教委、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对培训做了精心安排,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辅导,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授课内容。
      拉玛·兴高指出,此次参训学员都是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执行者、参与者、推动者、落实者,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转化为改革动力,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地、生根、见效。一是要明确为什么学,深刻认识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学什么”,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三是要明确“如何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全体学员一定要转变身份,努力做到静心潜学,结合实际学,严明纪律学。
      州市党委统战、宣传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民族宗教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会、共青团、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基层干部教育工作者共82人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结束后,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教授刘宝明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