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动员会在昆召开

    来源:省民族宗教委 2022-05-07 17:48:00

      4月28日,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动员会在昆明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讲话并为宣讲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正洪主持会议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何祖坤,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荣,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关凯和云南民族出版社副社长、副编审丰庆忠作为专家学者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宣讲团要求,高质量做好这项工作,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融入到各族干部群众心中,形成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组织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形式,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的重要意义。在宣讲工作中,要注意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内核把握好、解读好、阐释好,具体要做到“四个讲清楚”,一是要讲清楚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百年历程及在云南的成功实践;二是要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三是要讲清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四是要讲清楚云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共青团云南省委、省社科院、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省教育厅等部门领导和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云南大学的专家学者,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妇联、省国资委以及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