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州藏传佛教界人士践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轮训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20-05-26 15:42:00

      5月25日,迪庆州藏传佛教界人士践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轮训第二期培训班开班。来自德钦县、维西县的51名僧人参加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主持开班式。
      杨光海指出,开展藏传佛教界人士践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轮训,是全省部署开展的宗教界人士践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开展爱国主义和反分裂斗争教育,引领藏传佛教界人士牢记和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坚定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促进藏传佛教界人士健康成长。
      杨光海要求,广大藏传佛教教职人员要自觉学习和践行“四条标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的嘱托和要求,始终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加强宗教修养,潜心修行,努力钻研佛学文化,研习宗教经典,提升宗教造诣,积极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以宗教学识水平的不断提升,眼界学识的不断开拓,有效满足信教群众的宗教需求。要严守法律法规和教规戒律,主动接受政府的依法管理,正身正信正言正行,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宗教界人士良好形象。要政治坚定,旗帜鲜明反对分裂、抵御渗透,坚决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协助党和政府做好信教群众的引导工作。
      杨光海强调,参加培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把此次培训作为提升个人政治、文化、道德素养的重要机遇,认真学习《云南省藏传佛教界人士践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学习读本》等教材,结合课堂教学、实地参观、讨论交流,认真思考感悟,提升思想认识。要严守纪律,服从学院的管理,自觉维护寺院和僧人良好形象。培训结束后,要积极宣讲所学内容,进一步带动身边的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迪庆州统战、民宗系统和云南藏语系佛学院要周密组织教学,严格培训管理,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州委统战部、州民族宗教委、州佛教协会、云南藏语系佛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