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全省各宗教场所开展升国旗仪式 云南“五进”宗教场所活动启动

    来源:云报客户端 2018-10-08 10:40:00

      新中国成立69周年之际,全省16州市五大宗教场所共同开展升国旗仪式,云南“五进”宗教场所(国旗国歌、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文化、民族团结进步建设进宗教场所)活动由此全面启动。7月31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京举行期间,各团体共同倡议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在宗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弘扬爱国精神。
    汉传佛教:曲靖市沾益区大觉寺

    南传佛教:临沧市耿马县总佛寺

    藏传佛教:迪庆州维西县塔城镇来远寺
      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均有分布,佛教中汉传、南传、藏传三大部派俱全,宗教工作与民族工作联系紧密。

    道教:保山市隆阳区玉皇阁

    道教:丽江市华坪县灵园道观

    道教:大理州道协
      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构建健康和谐的宗教关系,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开创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伊斯兰教:红河州建水县城区清真寺

    伊斯兰教:玉溪市红塔区城区清真寺

    伊斯兰教:文山州砚山县城区清真寺

    伊斯兰教:昆明市顺城清真寺
      此次“五进”活动是云南各宗教团体引领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坚定爱国爱教信念,促进全省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具体举措,是在宗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建设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具体体现。

    天主教:丽江市华坪县天星天主教堂

    天主教:红河州弥勒市烂泥箐天主教堂

    天主教:昭通市彝良县大湾圣母堂
      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省各地宗教场所徐徐升起,云南省宗教界“五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正式启动。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中国宗教根植于中华大地这片沃土,爱国是我国各宗教的优良传统,庄严的国旗不仅要高高飘扬在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上空,也要飘扬在广大信教群众的心中;要始终坚持“五个认同”,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基督教:怒江州泸水市罗介基督教堂

    基督教:昆明市盘龙区北辰基督教堂

    基督教:普洱市澜沧县淘金河基督教堂
      (云报客户端记者 程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