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省2021年汉传佛教新任教职人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云南佛学院 2021-05-19 16:33:00

      5月18日,云南省2021年汉传佛教新任教职人员培训班在云南佛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班对全省2021年汉传佛教新任教职人员(比丘)109人进行集中培训。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盘艳阳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开班式由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主持。
      培训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宗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强化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宗教活动场所依法办教水平和宗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课程涉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佛门仪轨与当代寺院管理》,同时培训还增加了面试和考试,这是云南佛教届首次对佛教新任教职人员培养的尝试。培训期间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推进教学工作。
      盘艳阳在专题辅导中从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积极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增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三个方面阐释了宗教教职人员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关系健康和谐,发挥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做到“四条标准”“五个认同”,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信仰,不流于俗,传承人间佛教,为云南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贡献积极力量。
      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同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南山,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圆通寺方丈淳法,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关加益西喜绕活佛,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释明捐,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吉寿海、释心源、周明云及全院法师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