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市永昌清真寺被省委统战部授予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点称号

    来源:十处 2022-02-11 16:33:00

      近日,保山市隆阳区永昌清真寺被省委统战部授予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点称号。
      永昌清真寺是保山市伊斯兰教协会驻地。多年来,在保山市伊协的指导下,清真寺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以爱国爱教为重点,正信正行传递正能量。清真寺坚持抓学习宣传与抓教育引导并重,定期与不定期结合集中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利用聚礼期间开展“爱国爱教、热爱和平、遵纪守法”主题演讲,教育引导穆斯林群众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和睦邻里,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重要节日期间开展宪法和法律法规宣讲,举行升国旗、唱国歌等活动。清真寺院场内、大厅里设置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法律法规等宣传专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引领窗口和联系引导信教群众的主阵地。
      以团结和谐为重点,坚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永昌清真寺坚持弘扬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团结引导信教群众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坚持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永昌清真寺穆斯林群众向区红十字会捐款2万余元,每年新春来临之际对200多名当地困难群众和老弱病残进行爱心慰问,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
      以管理规范为重点,坚持服务群众保稳定。永昌清真寺严格遵循《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管理宗教事务。建立健全民主管理、财务管理、日常学习、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管事。成立了清真寺辖区领域内矛盾纠纷调解和丧葬委员会,积极主动协助党委政府调解和服务穆斯林群众的民事纠纷和丧葬事宜,及时把民族宗教领域的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