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2022年全省民族宗教委主任会议在昆召开

    来源:今日民族 2022-02-23 12:13:00

      2月21日,2022年全省民族宗教委主任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把握形势,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云南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开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总体稳中求进,重点工作有突破、难点工作有进展、创新工作有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起步之年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要求,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个重要节点,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这个方向,突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更深入这个目标,守住民族宗教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这条底线,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总抓服务大局、重抓思路转变、深抓风险防范、强抓能力提升,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要认真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营造新氛围,着力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上下功夫;二要实现新提升,着力在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功夫;三要拓展新载体,着力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下功夫;四要谋划新发展,着力在推动各族群众共同迈向现代化上下功夫;五要谋求新突破,着力在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六要推动新成效,着力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上下功夫;七要强化新举措,着力在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八要彰显新作为,着力在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九要树立新形象,着力在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上下功夫。
      会议宣读了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并举行授牌仪式,全省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单位和全省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命名通知,以及全省民族宗教委系统2021年度信息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名单,全省民族宗教委系统2021年度调研报告获奖名单。曲靖、文山、大理、临沧4个州(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省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省16个州(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省委统战部民族工作处、宗教工作处,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省民族宗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