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向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赠送一批“四史”学习书籍

    来源:十处 2022-04-24 18:41:00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省委统战部向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赠送500套“四史”学习相关书籍,进一步推动全省宗教界持续开展“四史”学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践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等,使广大宗教界人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奋进力量,巩固党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2021年以来,省委统战部指导宗教界认真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并在工作中把指导宗教界系统开展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学习活动作为推动宗教界政治上认同的基础工程进行谋划部署,持续着力。
      全省宗教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制定了实施计划,着力推进,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提高学习效果,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佛教协会在昆明市博物馆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佛教界书画展,展现了宗教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用翰墨书写感党情、丹青描绘中国梦的美好情怀。省伊斯兰教协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伊斯兰教中道思想相结合,编印成图文并茂的小折页发放到全省清真寺中,受到信教群众的广泛欢迎。
      全省各宗教团体、宗教院校统一组织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引发宗教界的广泛共鸣。他们激动地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升华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也就没有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一些宗教团体组织宗教界人士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座谈交流等,谈体会、谈感想、谈打算,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对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由衷敬佩,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历史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和自身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参与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