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拉玛·兴高到云南佛学院调研

    来源:云南佛学院 2022-04-25 18:53:00

      4月2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成龙,安宁市委书记、市长毕绍刚一行到云南佛学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实地查看云南佛学院及曹溪寺片区规划、教育教学、师生住宿情况,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了解学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以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党支部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切实帮助学院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拉玛·兴高对云南佛学院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拉玛·兴高强调,云南佛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拉玛·兴高指出,云南佛学院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深入挖掘佛教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夯实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思想基础。要弘扬爱国精神,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高站位、高标准、超前谋划做好云南佛学院、曹溪寺片区规划发展相关工作,加快推进师生住宿楼、食堂项目的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妥善处理学院发展中的历史遗留问题,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依法依规做好有关重点工作。要不断提高学院管理水平,强化内部管理,健全有关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消防安全、安全维稳、团结稳定等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维护学院团结和谐稳定。
      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昆明市民族宗教委主要负责人,安宁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云南佛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王增文 图/郦晓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