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关注】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统战新语 2023-09-25 18:05:00

      9月24日,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世界道教联合会成立有关情况。
      国际道教论坛是道教界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将于9月24日至25日在中国江苏茅山举办,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代表、专家学者等500余人出席。本届论坛由中国道教协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江苏组委会承办,香港道教联合会、澳门道教协会、台湾中华道教总会协办,论坛以“崇道尚德·与世偕行”为主题,旨在展现道教以“道德为尊”核心理念和“与时代同行”圆融特质,从道教思想和道教智慧中找寻与当今社会契合融通的内容,充分发挥道教的时代正能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论坛由开幕式、世界道教联合会成立大会、主论坛、电视论坛、2场新媒体论坛、5场分论坛、闭幕式等主要活动,以及祈福法会、道文化展等活动组成。分论坛分别围绕道教的当代价值、传承创新、国际化实践、世界传播、人才培养、健康生活等主题进行研讨,深入挖掘道教文化的时代价值,展示道教文化的独特魅力,用道教蕴含的古老东方智慧为当今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式。
      发布会介绍,为继承发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世界道教界团结合作,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世界和平发展,论坛期间将召开世界道教联合会成立大会。届时,大会将审议通过《世界道教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世界道教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