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盛夏清音】在圣地延安,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组织网络大咖共话使命担当!

    来源:统战新语 2017-07-31 16:18:00

        盛夏时节,革命圣地延安晴空万里,51易货网创始人岳恺平、360公司总编辑曲冰、众人网络安全技术公司董事长谈剑锋、鲁天新媒体总经理张晓磊、斗鱼网络科技副总裁袁刚,网络作家“我吃西红柿”、“月关”等20多位网络大咖从全国不同地方来到这里,他们为什么而来,都看了什么,听了什么,说了什么,下面,就请大家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意义很重要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网络人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中央统战部八局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共同组织25位网络人士,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弘扬正能量,喜迎十九大”革命传统教育和沙龙活动。

        革命旧址增认同

        延安是人们向往的革命圣地、精神高地,活动中,大家前往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在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旧址前合影留念。

        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七大会址,认真谛听了《中共七大会议精神》《“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专题介绍,回顾毛泽东思想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民主人士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革命情怀。有的网络人士感慨地说,“实践一次次证明,中共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是近代中国历史和人民革命斗争发展的必然选择,在这里,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智慧与无穷力量。”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一幅幅画面场景、一件件珍贵文物,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大家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不时驻足参观凝视,有的网络人士动情地说,“延安革命纪念馆是一部特别生动的历史教材,让我切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饱受磨难而自强不息,历经曲折而愈挫愈勇,备尝艰辛而愈加成熟的高贵品格。在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只有不断砥砺意志,增长智慧,积聚力量,才能一直走下去,一步步实现目标。”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宝塔山作为延安时代的象征,像一把火炬照亮了中国革命的航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卓越功勋,是人民心中一座不朽的丰碑。大家怀着神圣的情感一步步登上宝塔山,俯瞰延安城,纷纷感叹就是在这样一个群山环抱的山沟沟里,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孕育而成伟大的延安精神,实在令人敬佩。 

     

        梁家河村感担当

    在梁家河,大家先后参观了村史馆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在讲解员的介绍中,近距离感受这里的村容村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发生的变化,感受着梁家河人艰苦奋斗、实干创新的精神。

        有的网络人士说,从习近平总书记那句“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中,真切体会到他与这里的父老乡亲结下的深厚感情,体会到他了解国情、坚定理想的历程和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的精神。

        有的说,在村史馆“青春砺炼”专题中,看到了当时那些青年在艰苦环境中对自身的磨炼。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要努力把根扎得更深,把事做得更实,让自己走得更远,让社会变得更好。

        主题沙龙话责任

        在“弘扬正能量、喜迎十九大”主题沙龙上,网络代表人士分别围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创新能力,推动行业发展”和“传播网络正能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3个专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分享中,认识在深化。中国作协会员,网络作家魏立军(月关)在“弘扬革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专题分享时表示,“延安精神是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自信的深厚根基,在我们国力蒸蒸日上,中华民族正重新崛起于世界之林的时刻,我们更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更须坚定文化自信,更应主动肩负社会责任,用生动的文学语言和光彩夺目的艺术形象,装点祖国的秀美河山,描绘中华民族的卓越内华,激发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与国家荣誉感。”今日辽宁网总编辑白清秀的一句话也让大家印象深刻,纷纷点赞:“我们要自信人生二百年,革命胜利再出发!” 

     

     

        在“提升创新能力,推动行业发展”专题分享中,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常委,众人网络安全技术公司董事长谈剑锋表示,“核心技术是企业之基,创新发展是产业之本,今后,将时刻践行自己‘科技报国’的理想,继续瞄准世界前沿领域和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技术创新,把企业做强做好,为行业发展出力,为国家建设献计,为我所在的城市——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贡献一份力量。”

        在“传播网络正能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专题分享中,深圳市网眼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瑜表示,“在复杂多变的网络空间里,在没有硝烟的激烈斗争中,非但要文以述志,还要心以明志。对发展路径、社会管理模式、文化传统等优劣对比,要有自己的认知和判断,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吃透嚼碎为自己的价值观并坚定不移,只有这样,才能在弘扬正能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发挥积极作用。” 

     

     

     

        交流中,共识在形成。三个专题主旨发言结束,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场面热烈,气氛融洽,达到了感情共振,形成了思想共识。他们表示,从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工作,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净化网络空间、弘扬网络正能量是网络人士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作为网络人士,要不忘党恩,撸起袖子加油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创新发展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和建言献策能力,站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每一班岗,添好清朗网络空间的每一片瓦。

        倡议中,责任在传递。“‘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齐声唱响主旋律,不断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共同搭建好互联网这座连心之桥、和谐之桥、发展之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是沙龙结束时,参加活动的网络人士向全国网络人士发出的倡议。大家表示,将继承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促进经济创新发展;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网络传播时代,做诚恳的释疑者、平等的交流者、睿智的观点分享者、有建设性的倡导者,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充沛、网络生态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