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嵩明县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站

    来源:嵩明县委统战部 2017-08-16 11:18:00

        8月14日,嵩明县正式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友华为“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站”揭牌。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是指智力密集、思想活跃、收入较高,在体制外就业、经常更换工作的一类群体,包括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

        在揭牌仪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友华指出,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站,是统一战线团结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全新载体。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信息灵通等优势,凝心聚力、同心筑梦,为嵩明建设宜居宜业新辅城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嵩明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站的站长由县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兼任。在县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工作站将努力打造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基层社会管理的平台、提供社会服务的载体、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助力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整体推进。

        据了解,“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站”的主要工作内容有:调查摸底,建章立制。调查摸底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资料库,为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档立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的自上而下的工作网络。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开展喜闻乐见、便于参与、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党的方针政策和统一战线理论的认知了解,不断增强政治共识。调研走访,加强联系。采用接访、集中走访、专题走访等形式,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联系,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整理意见,推出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注重培养,发掘人才。注重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代表人物,推荐能团结和带动广大新社会阶层的优秀人士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他们在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