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罗应光强调要准确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17-10-11 10:21:00

        10月9日,中共玉溪市委召开五届市委第44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书记罗应光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

        罗应光强调,要准确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一是要深化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理直气壮地抓实抓好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二是要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规划。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把握形势,善于统筹,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来,从组织领导、机构设置、力量增强、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快创新试点,积累经验。各级统战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通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平台和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市情考察、专题调研、参政议政等活动,及时向党委提出意见建议。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要增强统战意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

        三是要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注重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把握社会化方向,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自我教育和管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正能量。要认真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选拔、培养、举荐等工作,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为玉溪干在实处、走在全省前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四是要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工作机制建设,从增加机构人员、明确职责任务、理清工作关系等方面,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