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师宗县委统战部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站

    来源:师宗县委统战部 2017-12-13 15:14:00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高度关注的重要群体,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

      为了更好地开展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请示曲靖市委统战部和师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同意,师宗县设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站,为中共师宗县委统战部下属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股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从而保证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机构,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可以更好地开展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教育引导;联系和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了解思想状况、反映意见建议,团结、引导他们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开展相关领域工作调研,听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利益诉求、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建立县委、政府与企业和社会之间的桥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统筹协调有关单位,联系指导有关人民团体、统战团体、社会组织等开展具体工作;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奠定基础。(师宗县委统战部 李冬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