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如何烹饪色香味美的新阶工作?呈贡区委统战部深入联系点调研提炼工作思路

    来源:呈贡区委统战部 2018-03-07 17:10:00

      3月1日,呈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浦泰率调研组实地走访检查了2017年11月授牌命名的三个区级新阶层人士统战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现场问答和小座谈的方式集思广益,交流经验,为“烹饪好新阶工作的美味大餐”明确思路。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区工商联位于斗南西南花艺婚庆培训学校的联系点,在茶艺班、花艺软装体验馆、婚庆模拟馆和化妆班的现场,浦泰与来自昭通、贵州等地的多名学员亲切交流,了解她们参训的初衷和收获,并鼓励自谋职业者练好本领、一展所长。校长赵三伟表示,不太平的国家老百姓哪有心思坐下来喝茶赏花艺,感谢党带领广大人民过上好日子,很高兴进入了新阶联组织,愿意积极做好培训,带领更多学员投身呈贡新区建设。

      在昆明妇女创业创新示范中心统战工作联系点,浦泰重点查看了宣传图文,认真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张梅介绍新阶人士数据库的统计情况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对2018湄公河妇女艺术节和云科巾帼线上服务平台建设的工作构想表示赞赏,询问了筹备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期待艺术节和“互联网+”的项目落到实处,真正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出发点。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呈贡区律师行业组织祥宇律师事务所联系点实地感受了新阶人士统战工作的浓厚宣传氛围,详细了解了“呈贡区新阶联”公众号的运作和联系点开展新阶工作的愿景、使命、价值观等内容,负责人李强律师结合PPT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在座谈中,李律师表示今年会通过读书会、认领孤儿、行业交流的实际活动让新阶人士互交朋友共同成长,把“新城新阶人,助你助我助人人”的口号叫响。

      浦泰充分肯定了三个新阶联系点半年来的工作成效,在交流中对如何紧扣十九大精神共同聚力打响“新呈同心圆”品牌做出了详细指导,并要求综合联络科统筹加强各联系点之间的融合,做到既有交流又有侧重,既交朋友又有实质促进。通过座谈中的思想碰撞,浦泰强调,新阶工作目前没有可照搬照抄的固定模式,呈贡区要把开展系列活动作为新阶工作的核心和灵魂,有好活动才有诱人滋味,做好宣传才有聚才香气,不断完善机制和数据库才有吸睛本色,区委统战部要搭配好“色香味”,切实发挥统战的优势和作用,凝聚新阶英才,共同助力昆明市世界春城花都、现代科创新城的发展。(呈贡区委统战部 李沛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