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昆明市将有新举措

    来源:昆明市委统战部 2018-06-25 17:11:00

      6月14日,昆明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昆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专联会筹备会议,就昆明市新的社会阶层各专联会的成立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蓉,五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伊,盘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钱宏俊,昆明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30余人参加会议。

      王蓉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专联会的成立,将搭建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的交流平台,密切党和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昆明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王蓉要求,即将成立的新的社会阶层各专联会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引导。要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工作,开展中国特色的主体实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提高会员的政治素质,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团结引导。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与会员的联系,及时了解动态掌握会员的基本状况,畅通反映合理意见和建议的渠道。及时了解大家的利益诉求和实际困难,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产经营和具体工作中的问题,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他们的事业健康发展和个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三、加强参政议政,强化培训服务。推荐会员参选人大代表、担任政协委员及社会组织的职务,组织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智力优势,致力建言献策,实施民主监督。通过多种形式的会员培训,推荐会员到党政机构、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等参加社会活动,及时反映会员的合力诉求,帮助会员解决实际问题,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四、要发挥平台作用,强化人才聚集。要发挥好专联会的平台作用,结合专联会的行业特点和成员的特点、优势,定期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论坛讲坛、研讨交流及公益帮扶等活动,为专联会集聚更多的人气;要持续挖掘和吸引更多具有较高政治素质、较大社会贡献、较强业界影响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身到专联会,为即将成立的昆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