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市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新媒体专委会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18-07-17 14:06:00

      为团结凝聚玉溪市新媒体从业人员,弘扬正能量,发出最强音,在玉溪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新媒体从业人员应有的作用。7月13日,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成立。

      成立大会上,全市24家新媒体公司签订承诺书,作出践行“三个使命”、恪守“四个不碰”、执行“五个做到”承诺。

      ●“三个使命”:以媒育人、以媒兴业、以媒辅政。

      ●“四个不碰”:违法违规不碰、三观不正不碰、政治问题不碰、宗教问题不碰。

      ●“五个做到”:做到恪守法律底线,做依法办网的执行者;做到履行主体责任,做安全办网的守护者;做到创新内容方式,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做到坚持行业自律,做网络谣言的抵御者;做到尊重事实真相,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

      联合发出倡议,倡议全体网民文明使用网络,传播好玉溪声音、阐释好玉溪精神、展现好玉溪风貌。

      ●坚守法制底线,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不参与制作和传播有害和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

      ●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三俗”信息,坚决反对网络暴力。

      ●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积极监督举报网络安全不法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唱响网络旋律,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主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唱响网上“玉溪好声音”,促进绿色网络建设。

      ●担当主体责任,做网络家园的捍卫者,持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团结凝聚网民、参与网络空间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清朗网络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领导对新媒体人员提出殷切希望。

      玉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国斌:新联会新媒体专委会要切实发挥作用,引导新媒体从业人员争做网民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有效沟通者;要在网民的热点问题讨论中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舒缓情绪的工作;要通过各种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通过统战部、宣传部、网信办等部门,或通过其他合理、有效的形式和渠道向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积极传播正能量,筑就网络公平正义,画出最大“同心圆”。

      市新联会会长杨忠原:市新联会新媒体专委会要严格遵守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章程;积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发挥作用;要倡导社会正能量,为玉溪经济社会发展发出“最强音”。

      玉溪市现有新媒体从业人员207人,其中,代表人士12人,中共党员11人,市政协委员1人,县区政协委员3人,市青联委员4人,县区青联委员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