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开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你们有家啦!

    来源:开远市委统战部 2018-08-20 14:45:00

      大家都知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党和国家重视,成为了统一战线工作的创新点和着力点。开远市作为一座老工业城市,同样也聚集着大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8月17日,开远市举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授牌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卫计局、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各民主党派代表以及来自各个行业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大家实地参观了三个示范点,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示范点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大家快和小编一起来看看,三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示范点都是做啥的?大家又都说了什么?

      开远市华西医院:“养生说吧”示范点

      以中医养生常识分享为基础,通过医院邀请中医名家举办专题讲座、定期养生知识普及、医生技术交流、社会服务活动等方式,聚集民营医院的医生,同时与公立医院的医生进行互动交流,加强中西医碰撞交流和社会服务,在促进医院医疗水平提升的同时,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医疗养生方面的实惠。

      云南兴津律师事务所:“律师说吧”示范点

      加强律师行业统战工作,主动吸收广大律师参加决策咨询、民主协商、考察调研及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引导律师树牢“四个自信”,拓展律师政治参与和社会服务渠道,发挥他们在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

      开远市益智幼儿园:“助力未来”示范点

      加强民办幼儿教师统战工作,每年开展1-2次全市民办幼儿园教育工作者横向交流活动,促进家庭教育和幼儿教育的资源共享,营造开放的教研氛围,增进不同园(所)教师之间的交流了解。开展幼儿管理竞技及各类主题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平台,促进课堂教学能力的发展,强化爱岗敬业、积极工作的决心。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对新的社会基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认识,并提出了加强沟通联系、强化感情认同;突出教育培训,巩固共同思想;定期组织活动,打造温暖之家等一系列意见建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孔庆荣就示范点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同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多为年轻人、学历高、懂管理、有技术,各示范点要认真组织所联系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开远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合力。各示范点要立足各自实际积极开展探索创新,努力找准示范点建设与日常工作、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在载体创新、活动开展上大胆探索、积极作为,真正把示范点办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温暖的家;三是要同行。要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力优势,为推动开远跨越发展多见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创业创新的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四是要构建大统战格局。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支持示范点建设,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提供帮助,确保示范点建设取得实效。(云南省委统战部网络宣传特邀通讯员 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