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永仁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永仁县委统战部 2018-08-23 17:35:00

      近日,永仁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召开以传达精神,统一思想,夯实基础,凝聚合力为目的,突出结合实际、抓牢重点、发挥作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丽梅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类、区分要求再次进行了明确,对永仁县2017年11月以来统计在册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举例分类,让与会人员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哪些?”“怎么区分”有了客观的认识。

      张丽梅指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巩固党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巩固爱国统一战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实现永仁跨越发展的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丽梅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坚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分类施策的工作原则。深化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基本情况,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寓思想引导于服务帮助之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多渠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序政治参与。创新平台载体,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凝聚起来。

      张丽梅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建立健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加强工作力量、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推动永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凝聚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