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

    来源:云南日报 2018-09-04 14:19:00

      8月31日,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在官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正式成立。
      官渡区是昆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试点区,现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14万人。经过一年多的试点工作,官渡区已在相关部门建立了13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站、8家街道联谊组织、3家专业系统联谊组织、57个统战代表人士联络点,并引导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开展扶贫济困、法律维权、创业培训、关爱困难群体等各类公益志愿服务,初步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格局,探索出一条“以党建为引领,以联谊会为载体,以品牌打造为抓手,以汇聚新能量为目标”的工作路子。
      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是在官渡区民政局登记注册成立的区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旨在促进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创业创新、共谋发展。联合会会员由官渡区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代表、社会组织和中介组织从业人员代表、自由职业人员代表、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组成,现有会员近百名。
      目前,联合会已搭建起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建言献策、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5个工作平台,并开通了“官渡新阶联”公众号。
    (云南日报记者 茶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