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发挥优势创品牌,组织起来团结人——蒙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蒙自市委统战部 2018-10-12 15:19:00

      蒙自市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分布的领域、行业实际,以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业特点为重点,积极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优势,有针对性地加大对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联谊等团结工作,着力打造有实效、有新意的工作品牌。
      一是州、市统战部充分扶持和依托红河州社工机构孵化中心,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和机构的培训和孵化为载体,将社会工作专业化服务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创建了州(市)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并利用基地平台,组织开展社工人员统战理论培训、开展主题讲座,为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水平奠定阵地基础。
      二是市文体旅广局党委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意识培养和工作热情的调动。组建了由蒙自少年艺术军校校长、州、市政协委员马骉带队的少年军校、蒙自“KO”街舞工作室、自由职业人员赵坤、莫信等90余人的文艺志愿者队伍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围绕“文化扶贫、乡村振兴”工作任务,以重点脱贫乡镇、贫困程度深的村组为重点,因地制宜的开展创作,用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卫生城市、反邪教树新风等相关知识,向群众传递正能量,传递真善美,鼓励群众用科技致富,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文化自信,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
      三是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发挥非公党组织统战工作优势,以华美农贸市场党群活动中心为示范点打造了新的社会阶层联络站。设立由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轮值的心理咨询室、法律工作室,建设了健身、会议中心等多功能设施,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我教育、作为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完善提供服务、创造条件。
      四是蒙自市清韵紫陶博物馆牵头承办由州内从事文化、教育的教授、专家和学者及单位职工、企业家等组成,集公益性、知识性、趣味性的清韵文化沙龙已成为开远市文化宣传平台搭建的一个重要环节。每期沙龙明确一个主题,由相关专业人士做分享,在不断的融入之中,不断注入新的思想和观念,有利于提升个人修养、聆听各方见解、吸取不同领域的至理箴言,吸引了许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里开展了《音乐与人生》、《传统文化与幸福人生》、《滇越铁路与蒙自》、电影《芳华》音乐鉴赏等20多期活动。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了更好的学习、交流、联谊、创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