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施甸县“三个强化” 抓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来源:施甸县委统战部 2018-11-12 10:13:00

      2018年以来,施甸县委统战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重要论述的认识,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三个强化”抓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一是强化教育培养。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培养选拔纳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加强教育和培训。以县委党校、杨善洲干部学院为依托,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定期或不定期地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全面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综合素质。同时根据新的社会阶层社团组织运行情况,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才库,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过硬以及有影响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
      二是强化联系交友。通过座谈会、谈心交友、走访慰问等传统方式,经常性地深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中,及时传达中央精神、宣传有关政策,与他们交流思想,沟通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了解和反映他们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使其感受到党和政府时刻在关心、支持、帮助他们。
      三是强化政治诉求。着力加大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安排力度,畅通政治参与的渠道,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对其优秀者积极争取、推荐他们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常委和委员、社团组织的领导者、特约检察员、法院陪审员、行风评议员和政府职能部门的特约监督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诉求和参政议政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和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