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老山”精神扎心底,爱国主义精神焕发新时代光芒——玉溪市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赴“老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18-11-12 14:49:0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传统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激励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忘初心,在干事创业的新实践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11月6日至8日,玉溪市委统战部开办“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走进文山州麻栗坡县“老山前线”,重温老山红色历史,学习老山“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革命精神。
      培训班上,玉溪市委统战部带队领导王仕栋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指出此次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契机,希望玉溪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珍惜机会,深刻领会,横向触发,锤炼党性,提升自我,将活动中的感悟和体会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高的理想信念和创作热情投身到新时代的工作中去,为玉溪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情景教学等多种教学活动的模式,将30多年前的那场战争,以各种形式呈现在大家眼前,在老山作战纪念馆体悟战争的沉重,在烈士陵园哀思烈士,攀登老山主峰感受战争的残酷,让代表人士的思想在现实与历史的穿梭中接受洗礼。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捧热土一捧魂。“老山精神”是信仰的种子、精神的谱系,老山精神研究会会长王锦志用其对老山战争亲身的经历和一生戍守边疆的经历,向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生动的诠释了老山这片红色的热土所孕育出的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甘愿吃亏的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不畏惧一切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王锦志的授课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让玉溪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深受教育、深受感动。
        爱国,贵在心中有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爱,“位卑未敢忘忧国”是爱,“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也是爱……在这片长满了松树的半山领地上,为捍卫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敌军经过了艰苦卓绝的战斗,成功收复了老山、者阴山,战士们的鲜血染红了脚下的土地。在这场体验中,代表人士重返战场,深切体验当时枪林弹雨中解放军战士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
      让历史告诉现在,用理想承载未来。短短3天的活动已落下帷幕,但是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在麻栗坡学习和感悟到的老山精神,已经被深深印刻在心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为实现中国特色主义社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会长杨忠原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激荡了我的爱国情怀,让我深刻的感受到党和人民军队的伟大,使我获得了强大的前进力量,我将带领玉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奋发有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副会长杨海鑫说:“我的孩子以后学到‘谁是最可爱的人’这个课文的时候,我可以给他讲老山,让他明白为什么战士是最可爱的人,因为他们用生命托起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当有需要的时候,会有更多的战士奋不顾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
      暖暖公益负责人姜永安说:“老山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共同体验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爱国情怀,感受到了祖国和民族的强大凝聚力、生命力,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玉溪市新联会九峰专委会执委王筠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能在和平的日子里,追求自己的梦想,而不是躲避战争流离失所,实在是太幸福了。祖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
      玉溪市新联会九峰专委会执委白云迪说:“有人向死而生是因为明白生的可贵,明白死的担当与决绝,牺牲的战士为我们的岁月安好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我辈青年在该奋进的时候要不负青春不负卿,勇往直前,做最好的自己,为玉溪的发展添砖加瓦。”
      凤凰街道教育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站负责人沈海萍说:“我在家经常听老人讲朝鲜战役尸横遍野,作战如何艰难,自己根本就没太大感触。这次去了老山,身临其境体验,才知道战争的残酷。在极困难的条件下,完成了艰难的战略使命,我们要学习老前辈的这种精神,艰苦朴素、团结一心、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