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保山市委统战部 2018-11-12 16:1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近日,保山市在前期调研、充分吸收部分州市工作经验、征求市直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印发出台了《保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制度统筹考虑新的社会阶层各群体所联系对应的单位,明确了具体的工作范围和对象,确定了19个市直有关部门和团体为组成单位。市委统战部为牵头部门,由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为联席会议联络员。主要职责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合调研,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督促指导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引导,统筹做好代表人士的发现、联系、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完善工作机制等。同时,制度紧密结合各成员单位工作实际,对每家成员单位的具体工作职责做出了明确规定和详细要求。
      制度还明确了工作规则,规定了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两类会议的召开频次、任务和程序等。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委统战部。
      制度的建立,形成了在市委领导下,由市委统战部牵头,有关部门参加、有关团体参与,共同做好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格局,为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加强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经常性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深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