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呈贡区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听听杨皕怎么说?

    来源:呈贡区委统战部 2018-11-13 16:57:00

      11月9日上午,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一行到呈贡区实地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蓉、呈贡区委副书记徐贵明、区委统战部部长浦泰和部分呈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了调研。

      浦泰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呈贡区通过努力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实现的“五个一”成效,即建设了一批站点,形成了一套机制,完善了一个数据库,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创建了一个品牌,并以红色思想引导车、新呈学海舟、爱心帮帮卡作为品牌的特色支撑,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找到了组织,增进了政治共识,激发了创业干事的热情。
      调研在观看呈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宣传片中拉开序幕,第一站是昆明市首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示范基地——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在新呈学海舟学习阵地,调研组感受了喜马拉雅AI智能音响带来的统战知识音频体验,实地观摩了以“同心筑梦新时代 携手共画同心圆”为主题打造的统战宣传阵地、活动室和统战宣传走廊,观看了云创先锋APP统战服务版块的演示,并走访了青创协会、大梁造、中关村意谷三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点,杨皕与联系点的负责人和代表亲切交谈,细致了解呈贡区委统战部为联系点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带来了哪些服务和积极影响,鼓励代表们奋发向上、有所作为。
      第二站是昆明妇女创业创新示范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点,杨皕详细了解了中心孵化的社群组织,通过活动团结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近期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听取了负责人对昆明互创国际中心线上平台的介绍,通过演示了解其对入驻企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产品推广、借贷、专利托管、对外建联、企业帮扶等方面的助力作用。
      杨皕认为呈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抓得实、抓得活,充分肯定了呈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不断挖掘,突出自身特色,进而形成可推广模式。
      昆明已经成为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试点城市,呈贡作为其中的试点区要不断总结和发现,找准人无我有的特色,以“种下一棵树、带活一片林”的扎根精神和推动精神形成自己的亮点,让呈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模式能够更好地走出去。
      二、不断拓展,在工作中巧妙结合时代新鲜事物。
      呈贡区在云创先锋APP和喜马拉雅平台对“互联网+统战”进行了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特性与新生事物的发展关联性很强,在搭台铺路的过程中,要以人为本,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分类施策,通过与新事物的结合,让广大潜在的新的社会阶层对象在“润物无声”中了解统战进而接受和融入统一战线。
      三、不断创新,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喜闻乐见的方式团结更多人。
      示范基地和联系点聚集了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是建设呈贡区的宝贵人才和重要力量,希望呈贡区委统战部大胆探索、实践创新,吸引更多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新阶层代表人士加入,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作用,画好统战同心圆,为昆明的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