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麒麟区白石江街道三举措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来源:麒麟区委统战部 2018-12-05 20:28:00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具有人员分布广泛、身份角色多变、组织形式松散等特点。麒麟区白石江街道采取三举措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齐心协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

      一是建立机制,把握工作特点。
      为全方位掌握人员情况,街道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队伍,组织对辖区范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调查摸底,推荐了11名新的社区阶层代表人士发挥“桥梁”作用,妥善协调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社会各界之间的关系,拓宽和畅通社会沟通交流渠道,增进各阶层之间的理解、交往、团结与合作。
      二是搭建平台,提供交流机会。
      通过开展联席会议、座谈会等形式,推出一批代表人士,为发展聚力。街道制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计划,有重点地走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代表人物,密切相互关系。充分发挥社会团体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的作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捐资20万元为会泽县马路乡小学修道路2条,派驻3人长期驻村帮助困难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问题,助力脱贫攻坚。
      三是完善示范点,顺畅民情民意。
      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根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特点,不断健全工作网络,健全管理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打造白石江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络服务站,临江社区联络服务点、会盟园联络服务点、润清福联络服务点,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础管理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