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传播网络强国正能量 做好文明网民“引路人”——“新媒体从业人员联谊交流会”在昆明举行

    来源:八处 2018-12-06 11:20:00

      11月30日下午,“新媒体从业人员联谊交流会”在昆明言几又书店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社会工作处与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共同策划,昆明市网络文化协会新媒体分会主办,省委统战部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来自春城头条、昆明有点牛、微观云南等媒体的30余位新媒体人、互联网人士齐聚一堂。周坤、孙世雅、李景良等人分别就新媒体运营中的考核制度、短视频的制作与传播、电商本地社交化以及网络舆情应对等方面进行主旨交流发言。随后,全场围绕“如何做好文明网民‘引路人’”进行了交流分享。在场的网络“大咖”们,有的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进行互联网创业的艰难历程;有的谈到真心面对网络、真诚对待用户;也有的讲到新媒体在运营发展的道路上,不能忘记、丢失初心,需要始终葆有一颗有理想、有情怀的初心,防止片面追求商业效益而弱化了社会效益。
    新媒体人分享运营经验
      短短2个半小时的面对面分享,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而热烈。省委网信办社会工作处有关同志表示,新媒体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在弘扬主流价值观、繁荣网络文化、协力舆论引导、助推慈善公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有关同志在现场交流中表示,随着我们国家的发展和地位提升,党中央提出了“网络强国”战略,希望云南的新媒体人能够积极传播正能量、创造新价值、共担新使命,推动云南的互联网事业向发达地区看齐、向发展前沿看齐,展示新时代互联网人的青春梦想。
    省委网信办参会同志作现场交流
      目前,我省新媒体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不断迸发。通过加强团结引导、热情服务帮助,深入做好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是各级统战部门的重要任务。这次联谊交流会采用沙龙的形式,与年轻媒体人充分沟通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后,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合作、探索,推动云南新媒体行业为统战工作、网络事业凝聚更多正能量。
      (撰稿:八处 许颖钰、杨宏,摄影:阮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