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师宗县“四个到位”抓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来源:师宗县委统战部 2018-12-06 21:36:00

      师宗县委统战部在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中,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增进政治共识,在工作方法上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保障到位、走访调研到位、管理服务到位”,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师宗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思想认识到位
      一是师宗统战部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出台了《师宗县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队伍建设和工作方法。二是师宗县委统战部与网监大队、工信局、民政局、文广局、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召开联席会议,详细了解全县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的基本情况。
      二、组织保障到位
      一是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统战工作,师宗县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站,争取人员编制2人,逐步解决“有人干事”“有场所议事”的难题。二是在县委领导下,建立了由统战部门牵头,组织部、宣传部、工商联、工信局、民政局、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较集中的社会组织为成员单位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责任明确、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三是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工作的宣传、服务和教育引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走访调研到位
      一是师宗统战部组成专门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调研组,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分门别类的进行摸底调研,基本掌握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的规模数量、行业分布、群体特征、意见诉求等,为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二是经统筹考虑,多次协商,初步形成了师宗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议名单,提请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确定,推荐出师宗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57名,其中中共党员6人,无党派51人;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40人,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5人,自由职业人员9人,新媒体从业人员3人。并建立了相关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
      四、管理服务到位
      一是根据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特点,不断强化思想引导。举办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培训班1期,组织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1次、义诊义教活动2次,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二是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解疑惑、破难题,促进他们政治进步和事业发展。三是积极搭建平台,强化交流学习。建立了师宗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QQ群、微信群,用于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通过平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四是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目前,已经筹措扶贫资金40余万元,用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