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官渡区“项目化”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来源:官渡区委统战部 2018-12-07 11:22:00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在前期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基础上,官渡区继续探索工作新举措。
      日前,区委统战部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借助联合会的专业人才资源优势,项目化推动工作开展,实现工作长效化。
      本次合作涉及“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建言献策、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五大工作平台建设,旨在强化和推进五方面的工作:
      一是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各类知识讲座,开展学习考察,强化政治引领,激发新阶人士投身服务社会实践的热情;
      二是通过座谈交流、笔会交流、联谊会、文艺汇演等,使新阶人士增进共识,扩大有益交友圈,达成资源共享,实现互助发展;
      三是畅通新阶人士群体的诉求表达渠道,在“两会”前召开恳谈会,发挥新阶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
      四是开展新阶人士人才选拔,联系交流,考察培养,开展代表人士访谈,挖掘亮点,选树典型,将优秀人士纳入人才库,做好官渡区人才培养的储备工作;
      五是指导各级联谊组织积极参与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志愿服务、法律维权等公益活动;指导“统战代表人士联络点”收集社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扩大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