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汇聚新能量 开启新征程——官渡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恳谈会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官渡区委统战部 2019-01-11 14:21:00

      1月4日下午,官渡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恳谈会暨总结表彰大会。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员代表,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5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乐等领导出席。

      学习精神 突出服务抓落实
      在官渡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2019年第一次理事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联合会的工作方向——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强学习交流、主动服务大局、参与社会治理、深化联谊交友,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奋斗。
      会议决定将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及八个街道联谊会、四类人群专委会统一更名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进一步突出服务功能定位。理事会还审议了2018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名单以及新入会人员名单。

      建言献策 为官渡建设添活力
      恳谈会上,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孙鸿雁介绍了联合会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号召全体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为官渡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广泛的智力支持。
      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现场进行了交流沟通,并表示会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形成提案向市、区“两会”进行提交,办理情况也将逐一进行回复。

      表彰先进 争先创优展风采
      会议表彰了在官渡区2018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9个先进组织和30名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通过表彰先进,充分激发了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向上、创业创新、服务社会的热情,在全区广大代表人士中营造了积极服务社会,勇于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联席谋划 迈步跨上新征程
      恳谈会和表彰大会结束后,区委统战部召集区属各成员单位召开了联席会议。听取各街道、重点单位2018年开展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中存在的“工作目标定位不准、服务团活跃度不够、服务面不宽和服务效果不突出”等问题。
      围绕突出服务的工作主线,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服务团工作规程》要求,落实四项重点服务,引导好、服务好四类人群,切实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2.发挥街道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服务好、联系好各街道和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举荐工作,积极向各级服务团推荐优秀会员;区级服务团积极推荐优秀代表加入人大、政协组织以及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进一步畅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的渠道。
      3.加强党建引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补齐短板,谋划安排好今年的工作,进一步引导好、服务好、壮大好服务团,通过服务团调动起更大的力量参与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当中。
      4.强化考核奖惩,继续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纳入全区统战工作目标考核体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科学量化指标,强化服务指导,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推进到位。
    (来源:官渡新阶联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