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波澜壮阔东方潮 同心奋进新阶人——玉溪市第六届新媒体峰会召开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19-01-11 16:01:00

      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在这样一个告别过去,开启新征程的时刻,在玉溪市委统战部和及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的坚强领导下,玉溪市新媒体从业人员迎来了第六届峰会,以“波澜壮阔东方潮,同心奋进新阶人”的主题,围绕“共同努力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建言献策、交流探讨,与多个单位、企业共同开创融合友好发展、融合共赢的良好局面。
    峰会共安排了两天日程
    寓意深远的参观
    凝聚力量的晚会
    温暖你我的活动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交流
      辉煌历史,玉溪巨变。峰会第一天,玉溪新媒体人和来宾们一起走进玉溪市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暨玉溪撤地设市20周年成就展,许多孩提时的记忆仍然清晰,冬天里的一把火、俄罗斯方块、黑白电视机……回首过去,40年的风雨路程,一路艰辛汗水,依然斗志昂扬。这四十年玉溪人民只争朝夕,开拓进取,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巨大发展,改革的路途虽然艰辛,收获却丰硕无比。
      博物馆,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载体,大家了解到一个立体、生动的玉溪,对玉溪的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感谢玉溪市博物馆为大家这个提供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使大家真正意义上的走进玉溪,触摸历史,感知了伟大祖国在发展中凝聚的磅礴力量和生动实践,为干事创业积蓄更多正能量。
      2018年12月31日晚21时,玉溪市新媒体2019年跨年晚会正式开始,各位新阶人士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敞开心扉,放声歌唱。期间,特邀嘉宾谢勇先生领唱主题曲目《歌唱祖国》,热情洋溢,气势恢宏,让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国热情,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新媒体人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云蚁力量”新年主题公益活动是此次峰会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事项。此活动由玉兴街道党工委与玉溪市新联会新媒体专委会联合策划执行,这场新年度在中心城区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在新年的第一天传递出强烈的、向上向善的力量,寓意非常好。全市新媒体分为16个组与各社区同步开展活动,记录和直播实现公益活动的二次传播、二次价值,影响力和传播力巨大。
      2019年1月1日早晨6点,玉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龚文勇宣布活动启动后,各个点的志愿者们开始给新年遇到的第一个人送姜茶、送祝福,传递了一种最真实的温暖,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8点的聂耳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中冉冉升起,现场近千人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更是让人们感受到了强大的同心力量,感受到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人心所向的力量。
      元旦节当天,是峰会最重要的环节,在“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研讨会上,各县区新媒体代表人士围绕新媒体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依托各自的发展定位、态势和互补性,寻找整合发展契合点,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谋求突破,在座的各位皆收益匪浅。对新媒体专委会2018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来自昆明、蒙自等方向的媒体同仁出席活动,促进横向交流与协同发展,意义深远。会上,玉溪市新联会会长杨忠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玉溪市新联会新媒体专委会执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杨帆等10人先进个人通报表扬,以肯定他们在2018年度对专委会的贡献值、在各自领域做出的显著成果,为专委会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受表扬人员戒骄戒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未来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上,玉溪市新联会新媒体专委会与玉兴街道共同签署了新媒体+“青云计划”,与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玉溪分公司共同签署了新媒体+“同心计划”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深度融合发展,携手共赢创未来,将极大的提升玉溪新媒体运营环境,将促进合作单位的品牌推广和价值输出。
      在未来,双方将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形成长效交流机制,在人才培养、项目培育、信息互通、机制创新、合作发展等方面深化共识,以达到玉溪新媒体“以媒育人、以媒兴业、以媒辅政”的团队意志。
      本届峰会,通过活动的开展,使玉溪市新媒体“以媒育人,以媒兴业,以媒辅政”的三大使命更为深入人心,更加具有操作性,将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产生极大的指导价值,形成发展的共识,新媒体行业即将进入新的历史机遇期。 
       此次峰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深化合作共识,建立建强更大朋友圈,提升了整个新媒体专委会的组织架构和发展格局。
    (来源:玉溪新阶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