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德宏州委统战部到全州各县市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来源:德宏州委统战部 2019-08-16 11:36:00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和要求,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明确对象、分类调查,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干出亮点,扎实推动全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德宏州委统战部分副部长多守辉率队于8月6至9日到梁河县、盈江县、陇川县、瑞丽市和芒市5县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座谈交流、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开展调研活动,调研过程中发放调查问卷表320份、收回320份,由县(市)党委统战部牵头协调,组织召开5个调研座谈交流会,着重听取了5个县市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工业和商务科技局、教育体育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建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供销社、团委等单位近年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做法成效和对策建议,以及参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的工作情况、思想状态和愿望诉求。
      调研中,多守辉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方针政策,正确认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界定范围;二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数多、分布广、流动性大、统计、管理难度大,要通过扎实调研,摸底排查,切实摸清底数,抓住重点人员,理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引导、管理服务、交友联谊、政治安排工作,要以联谊、活动为载体做好管理联络和团结凝聚工作,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经济建设、服务社会方面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专题调研,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情况,摸清了底数,明确了对象;深化了部门间协作配合,形成了工作合力,夯实了社会化大统战工作格局;把握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特点和工作原则、目标和要求,为新阶层统战工作的创新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德宏州委统战部 邵连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