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合资源 促复工 看官渡区委统战部这样当好新阶人士“娘家人”

    来源:官渡区委统战部 2020-04-30 11:40:00

      “有组织真好!有‘娘家人’的关心支持,我们对复产复工信心十足,未来一定充分发挥自身余热,参与到全区的发展建设中。”
      近日,昆明市官渡区委统战部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合资源 促复工”主题考察活动,旨在积极搭建平台、多方整合资源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下简称“新阶人士”)纾困解难。石林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段宏波及石林县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应邀出席活动。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领导、省社会主义学院相关处室领导参加活动。
      考察组先后到大都摩天西门潮街、昆明芳华里创客青年社区,通过实地观摩、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了解两个创客空间当前的运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为有需求的新阶人士牵线搭桥,助力双方合作共赢。
      大都摩天西门潮街受疫情影响,街区原本计划年前开展的招商与引流活动全部停止,原定的开街计划往后推迟,存在部分业务停摆、日常开支大、人流量少等经营上的困难和问题。
      据昆明创客园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建安介绍,芳华里创客青年社区受疫情影响小,产业链中的“网红直播”正成为当下国内电商营销的新兴方式,市场火热。
      “你们每月的房租是多少?”“如果我们的工作室选择入驻的话,有何优惠条件?”“下一步在应对疫情冲击方面有何措施?如何保证我们的投入成本?”……考察中,大都摩天西门潮街新颖的设计风格和前卫的发展理念,及芳华里社区催生的互联网产业链吸引了不少新阶人士驻足咨询,大家纷纷向相关负责人表达了合作意向。
      在芳华里社区的座谈会上,新阶人士和两个商业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就双方可能展开的合作形式进行了沟通交流。
      邹新成书画教学工作室的负责人邹新成说,受疫情影响,工作室已经3个月处于闲置状态了,以往都是寒暑假招生,但今年招生计划搁浅,工作室经营压力空前巨大。但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让他认识了很多同行,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对今后的转型升级很有帮助。
      从事服装设计的新阶人士段宛君说,今年各类活动、演出都停止了,服装工作室的业务也一直停摆中,此次考察中芳华里的运营模式让她很受启发,她希望可以与该社区达成合作,通过直播、线上推广等形式,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
      “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快推进自由职业者的职称评定工作。”“希望政府能为我们与金融机构牵线搭桥,帮助我们缓解资金压力。”“希望能多组织开展几次这样的考察活动,让我们跳出自身,学习各方经验,寻找未来的启发。”……此外,座谈会上,近30名新阶人士代表畅所欲言,敞开心扉,向参加考察的统战部门反映了自身的困难诉求。
      交流过程中,官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乐认真记下大家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周乐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疫情发生后,省、市、区出台了不少惠企政策,但因部分原因,政策无法完全满足从事手工艺的自由职业者的需求,官渡区与石林县积极对接,共同策划了此次考察活动,旨在为有需求的新阶人士寻找合适的实体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乐表示,2020年充满挑战,越是在艰难的逆风前行时期,越要坚定信心,集思广益,报团取暖,化危为机,要紧紧拧成一股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思维,积极转型升级,切实提升自身竞争力。区委统战部将依托统一战线智力密集、渠道畅通等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政策指导等作用,切实当好全区新阶人士的“娘家人”“贴心人”,及时梳理大家的困难诉求,帮助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困难,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将主动形成建议报告呈请上级主管部门研究解决。
      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孙鸿雁介绍,截止4月24日,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基本实现复产复工。针对大家现阶段的困难,联合会后期将通过与电子商城洽谈“先锋易购商城”合作事宜,推进销售合作模式;与“直播代购”人员合作,通过网红拓展市场,提升品牌等措施,助力大家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