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临沧:沧源佤族自治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

    来源:沧源县委统战部 2020-12-08 02:53:00

      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全县8家涉侨企业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积极探索以“统战部门牵头,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永和园区为纽带,永和园区办公室为依托,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涉侨企业相关人士为主体”,设立“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侨服务”联络服务站未来工作规划和对沧源当前以及十四五”时期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沧源的实际,设立“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心服务”联络服务站助推沧源岸城一体化发展规划、永和园区发展规划、阿佤山境内外一体化发展规划的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在全县的私营企业、外资企业、中介组织、社会组织、新媒体,自由职业人员中优选骨干人员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重点代表人士,组建微信群、设置通讯录、组织联谊会相互交朋友,开展各项活动;二是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效能,调动组织、宣传、网信、工信、人社、商务、永和园区等部门积极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通过信息服务、融资优惠等手段,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广泛吸引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人才创业就业,实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充分集聚,建立花名册,形成动态数据库;三是在永和园区加挂(联络服务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中心”等牌子,主要用于组织和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知识讲座、交流谈心、学习沙龙争活动,在适合地点悬挂统战工作宣传栏,宣传栏内张贴联络服务站、联络人员公示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入士制度及统战工作活动影集等;四是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联络制度、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制度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工作规程的建设;五是用“三融入”工作法开展“统战+”同心活动。抓创业、创新重点内容,把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县委、县政府“十四五”规划布局相结合,与沧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临沧边境经产合作区永和园区建设等相结合。具体为将统战工作融入到永和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类组织自行开展的文化、教育、卫生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等各种活动中去。将统战工作融入党建活动、共青团、妇联、工联、市场监管、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种技能培训班中。由统战部门融入和贴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生活、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各类统一战线同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