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记录乡村发展新变化 展现新阶人士新作为——保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启“乡村公益摄?滇西环线”之旅

    来源:保山市委统战部 2021-05-13 15:34:00

      近日,由保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秘书长杨董清发起,保山团市委、保山红十字会、保山市新联会、保山市青联支持协办的“乡村公益摄•滇西环线”公益项目正式启动。保山市新联会、网络人士联络组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乡村公益摄滇西环线”公益项目旨在为更多偏远山区扎根乡村、留守乡村的居民提供摄影留念,弘扬公益事业,为云南更多乡村、村民留下民风民俗记忆,见证党领导下“建设美丽乡村”的发展历程,记录乡村经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也是用镜头发现美好,提倡肩负社会责任、传递爱心资源,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积极实践。
      据了解,“乡村公益摄”创办于2015年,项目团队在每年春节期间为乡村居民免费拍照,并装印成框送到每一户人家手里。截止目前,公益摄活动在保山已走访上千户人家,共拍摄照片2046张,送出全家福400多张。
      发起人杨董清表示,“乡村公益摄•滇西环线”是“乡村公益摄•云南行”2021年的第一期项目,将于4月30日从保山出发,围绕滇西环线,途经大理、丽江、迪庆、怒江四个州市,预计一个月内完成公益拍摄路程,通过与政府、企业、媒体各方共同连线,为滇西大环线上800户乡村家庭送去照片。第二期“乡村公益摄”活动计划于今年9月开展,围绕滇中片区进行拍摄,2期项目预计一个半月时间完成,2021年年底,将会策划杨董清全家福公益个人摄影展,覆盖范围云南省。
      此次公益活动,保山市新联会会员积极参与,在资金、拍摄地选择和友邻州市对接联系方面给予了积极支持,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