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红河: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弥勒新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弥勒县委统战部 2021-05-21 18:26:00

      5月12日晚,弥勒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开展“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弥勒文化研究会会长黄光平讲授弥勒历史。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文史委、团市委、市文联、市工商联、福地社区党总支等单位应邀参加活动,弥勒市新联会30余名会员参会活动。
      黄光平学识渊博,文化素养深厚,对弥勒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为学员详细讲述了弥勒地名的由来,以及弥勒的山川地理和历史文化,讲述了弥勒的历史名人和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鼓励与会的年青新阶人士,向1919年的“新青年”看齐,学习和传承“新青年”的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新时代的新阶人士,要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发扬劳动创造精神和创业精神,积极回馈社会,造福人民,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在交流分享阶段,与会部门领导和新联会会员积极发言分享,交流学习感悟,气氛和谐热烈。大家认为通过听授讲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弥勒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共识,增强了爱国和奉献的情怀,汲取了创新和奋进的力量。
      会上,黄光平为弥勒市新联会赠送了《弥勒市革命老区发展史》《血火史诗 丰碑永存》《弥勒记忆》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