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易门县新阶联举办“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条例学摄影活动

    来源:易门县委统战部 2021-06-01 15:26:00

      根据易门县委统战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部署,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六分会(易门),于5月16日晚在易门县举办“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条例学摄影活动。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六分会理事及其部分成员、易门县摄影家协会、易门县作家协会、易门县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房产中介公司员工、摄影爱好者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首先由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六分会会长施永强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永强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为重点,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条例》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以及重要地位作用,为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开展学习条例、宣传条例、贯彻条例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号召,全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新阶联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寻美·中国之易门系列活动相结合,融入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日常业务,结合实际学、交流借鉴学、深入持久学。通过学习《条例》,进一步感悟、领略、体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发生的巨变,进一步增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的认识,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职责,发挥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接着,施永强介绍了如何用手机记录历史,记录建党100周年来的辉煌成就及精彩瞬间,动员参训人员积极用手机视频、照片记录身边人、身边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制作一批有影响力、号召力,具有时鲜明代特点、代表性的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第二议程,由摄协秘书长施敏进行手机摄影知识培训。施敏通过讲解手机摄影的七个技巧、九个方法,图文与手机操作结合,深入浅出进行分解,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一对一答疑,并耐心地实践指导,会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操作和练习,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围在摄影师面前继续请教摄影技术和方法,并提议多组织相关理论培训和现场培训,把摄影理论知识和技巧应用到各种活动中,把活动办得更加有声有色,让培训内容更加丰富和多样化。
      (来源: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六分会)